想喝甜茶了

会继续爱坤廷

【乾坤正道】楼层间的绯闻

老套的「我爱上了我的邻居」系列。

蹭的不是wifi,是爱情。








 
01
常言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凌晨一点半,做了二十多年根正苗红四好青年的朱正廷抱着一个枕头站在自家门口听了持续了快一分钟的敲门声,陷入了沉思。
 
你说门外是鬼呢还是鬼呢还是鬼呢?
而富有节奏感的“咚咚咚——咚咚咚——”似乎暗示了这只鬼还是个很有音乐素养的鬼。
 
从柜子里找出积了厚厚一层灰的杀虫喷雾,又走到厨房把压箱底的擀面杖翻了出来,把这样两样东西放在了自己伸手就能够到的鞋柜上后,朱正廷这才算有了点安全感,深吸口气打开了门。
 
欸这鬼好像有点帅啊。
 
“……你好!”
 
我不太好。
 
“我是楼下新搬来的邻居,我叫蔡徐坤。”怀里抱着一只巨大的兔子,头发乱蓬蓬的蔡徐坤看上去真像一个等待被收留的失足少年。
“是新邻居啊,你好你好。”朱正廷的心里忽然涌起一阵暖流,“你说你来就来呗,还带什么礼物。”
说着便笑盈盈地伸手一把拽过了蔡徐坤怀里的兔子。
 
“……”
其实我是大半夜的来敲你家门有点害怕所以才抱了个兔子壮胆的,这哥还真是不客气,蔡徐坤尴尬地嘿嘿一笑,“哈,应该的应该的,第一次见面总得有见面礼吧。”
 
“那什么,你不会,就是来串个门吧?”大半夜的不睡觉来我家串门,朱正廷不免有些受宠若惊。
 
“……是这样的,我今天有局特别重要的游戏要打,但是我家wifi不知道出什么问题了,怎么也连不上。”
“我可不可以借你家的wifi用用?”
 
 
又是常言道,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
 
“当然——可以啦!”弯腰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放在地板上,朱正廷热情地把蔡徐坤从门口拉了进来,“快进来吧。”
“谢谢谢谢。”蔡徐坤慌忙道谢,心里却忍不住嘀咕,这哥力气还真大。
 
拿下肩上背着的包,蔡徐坤三下五除二地就把包里的电脑,游戏专用键盘,鼠标等一系列专业装备有序地摆在了茶几上。
一旁的门外汉朱正廷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你是专职打游戏的?”
“啊?不是啦。”顺势坐在了沙发上,蔡徐坤专注地调整着位置,“我一个哥们儿今天要和他的死对头决一死战,非要拉上我,我一看反正明天刚好周末,也就答应他了。”
“……不过你放心我会带耳机的,不会影响你的。”
“没事儿,反正我也闲着无聊,我能看你玩吗?”
“……”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已经快两点了,蔡徐坤好奇地打量着看上去毫无睡意精神抖擞的朱正廷,“这么晚了你不睡吗?”
“我白天喝了一点点,现在怎么也睡不着。”如果是平时的话自己早就睡得昏天黑地了,压根不可能听到蔡徐坤这么充满艺术感的敲门声。
 
“行……那你就坐在我旁边看我玩吧。就是我的水平也不是太好,你别嘲笑我就行了。”
往里坐了些,给朱正廷腾了个位置,蔡徐坤点开了游戏界面。
“不会不会!”本来还在愁着漫漫长夜要怎么捱过,看帅哥打游戏总比瞪着天花板数羊强。双手撑着脑袋,朱正廷像是小粉丝一般睁大了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蔡徐坤看。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蔡徐坤的脑子里不知怎么就蹦出了这首一年级之后他就没再听过的歌。
 
其实吧,看我打游戏,并不是盯着我看,你看屏幕就行了。心里这么想着,可是一对上朱正廷单纯到可爱的目光,蔡徐坤才明白了什么叫有口难言。
 
 
滴滴!
您的好友【炸斯汀是废物】已上线。
 
炸斯汀是废物:坤哥你来啦?
K.U.N.:= =范丞丞你什么时候改名了。
炸斯汀是废物:嘿嘿,这不是要和他决斗了,先灭灭他威风。
K.U.N.:炸斯汀找了谁?
仓鼠·Li:Me.
K.U.N.:OK.
 
滴滴!
您的好友【饭撑撑是废物】已上线。
 
仓鼠·Li: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个情侣名xswl
K.U.N.:别决斗了,这默契度,你们还是麻溜地在一起得了。
饭撑撑是废物:闭嘴!!!
炸斯汀是废物:闭嘴!!!
K.U.N.:开始了叫我。
 
发送完这句话,蔡徐坤松开了鼠标习惯性地想拿杯子喝口水,摸了半天摸了个空才想起来现在是在别人家里。
他转过头,一不小心又和朱正廷对视了。
——啊,他果然还是在盯着我看呢。蔡徐坤紧紧抿住了嘴,觉得更渴了。
 
——但是朱正廷只是因为有些困了在发呆而已。
 
 
“正廷,有水吗?”
“有有有,我去给你倒。”
“嗯谢了。”
 
朱正廷刚起身去给自己倒水,范丞丞的夺命连环call就来了。
炸斯汀是废物:坤哥快来!开始了!
蔡徐坤没多做迟疑,放松了一下手指,然后便迅速进入了一级游戏状态。
 
 
等朱正廷倒了水回来,蔡徐坤已然彻底进入了激烈的游戏战场中。
骨骼分明的双手敲击着键盘,落下的每一声,都短促而有力。
目光炯炯,甚至能看到他双眸中闪烁着兴奋的火焰,而嘴角勾着一抹似有似无的道不出意味的坏笑。
偶尔因为额前的碎发妨碍了自己的视线,他微蹙着双眉用手把碎发往后一拨。
动作一气呵成,帅到炸裂。
这样酷炫狂拽的蔡徐坤和刚刚在门口抱着大兔子的迷糊小孩仿佛是两个人。
 
把玻璃水杯放在了蔡徐坤手边,刚想再度坐下,蔡徐坤却蓦然抬起了头,冲自己挑了挑眉,眼睛笑得弯弯的。
 
……
 
不好好打游戏还有空调戏我?莫名其妙就生气了的朱正廷倏得一下坐下后,望着蔡徐坤的侧脸腹诽道。
 
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气。
 
 
 
 
 
02
一局结束,没能分出胜负,时针却已经爬到了“3”的附近。
 
K.U.N.:这么晚了今天就先散了吧。
饭撑撑是废物:不行!今天不是范丞丞死就是我活!
炸斯汀是废物:我呸!你怎么大晚上就开始做白日梦啊,凭什么横竖都是我死啊?
仓鼠·Li:我明天还得加班,我先撤了啊。
K.U.N.:我今天也不太方便,要不我也先撤了?你们继续。
炸斯汀是废物:蔡徐坤你别想逃,大晚上的有什么不方便,要陪小情人啊?
 
……
 
那位说自己失眠了的朋友在半个小时前就倒在了自己身上,睡得一脸与世无争岁月静好。
怕把他吵醒,向来玩起游戏就六亲不认的蔡徐坤愣是连敲键盘都刻意放轻了动作,无数个想骂人的时刻也硬生生把脏话憋了回去。
 
 
饭撑撑是废物:得了吧,他怎么可能会有情人。
炸斯汀是废物:哦,也对。
 
……
“emmmm……”
复杂地看了一眼又往自己怀了蹭了蹭的朱正廷,不蒸馒头也要争口气的蔡虚势同志敲下了一行字。
 
K.U.N.:我抱小情人去睡觉了啊。拜拜各位。
 
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蔡徐坤终于选择像个男人一样站了起来,一把抱起熟睡时蜷缩成一团的朱正廷,有些吃力地往卧室走去。
 
 
 
 
 
03
“Hi!”
“……网还是没好?今天也要决斗?”
“是的,周末维修人员都放假,没人来给我修。刚好昨天又没决出胜负,今天还得再战。”
蔡徐坤真诚的脸上看不出一丝说谎的痕迹,朱正廷只能点了点头,示意他进来再说。
 
“你昨天什么时候走的呀,我都不知道。”刚从超市采购了一周的零食回来,朱正廷把大包小包堆在了餐桌上后又开始一件件地往冰箱里装。
 
“差不多三点多吧,你那个时候睡着了。”见冰箱门前的朱正廷明显顿了顿,蔡·大尾巴狼·徐坤不紧不慢地又补了一刀,“睡得可香了,一点都不像是失眠的样子。”
 
“……”
 
朱正廷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模样看得蔡徐坤心情莫名的愉悦,“你吃饭了吗?”
“还没呢,刚想炒个蛋炒饭。”
“我也还没吃呢……你就顺便多做点吧。”蔡徐坤比了个心,“谢谢正正!”
 
正你个大头鬼!
用我家的网也就算了还要来蹭我家的饭,看来蔡徐坤同志是真想把自己这个无产阶级剥削得干干净净了。
 
心里嘀咕个不停的但却一点没妨碍朱正廷把蛋炒饭炒得色香味俱全。
最后撒上一把新鲜的葱花,怎么看都有五星级的水准。
 
“……怎么样?”
“嗯,好吃。”
 
两人没花几分钟就把一大碗蛋炒饭吃得一粒米不剩,摸了摸肚子,刚想起身洗碗,却被蔡徐坤抢先了一步。
“你坐着吧,我来洗碗。”
“欸你等等……”
“???”双手端着碗的蔡徐坤被朱正廷拉了衣角不敢乱动。
“有颗饭,在你嘴边。”
“……”
“我帮你弄掉?”
……
 
 
洗好碗出来一看手表已经到了约定的时间,抽了几张纸把手擦干,蔡徐坤便打开了电脑。
啃着苹果的朱正廷立刻靠了过来,“我可以看你打游戏吗?”
“……可以啊,你别看到一半又睡着就行了。”
“放心,不会的。”
 
滴滴!
您的好友【炸斯汀是我儿子】已经上线。
 
滴滴!
您的好友【我是饭撑撑爸爸】已经上线。
 
K.U.N.:= =你们俩是玩上瘾了吧。
我是饭撑撑爸爸:有的人就会抄袭我的创意
炸斯汀是我儿子:???哪个妖魔鬼怪又在胡说八道
K.U.N.:别吵了,我们速战速决,仓鼠呢?
仓鼠·Li:我来了!快!开始吧!
 
 
又一局结束,依旧没能分出输赢。
 
K.U.N.:今天就到这儿吧,我还有事。
炸斯汀是我儿子:坤你最近不对劲儿啊,难道真的有小情人了?
仓鼠·Li:靠 为什么同样一起玩游戏 我还是个单身狗。
我是饭撑撑爸爸:有事,先下了。
炸斯汀是我儿子:……
仓鼠·Li:看来有小情人的人不止一个哦~
炸斯汀是我儿子:你瞎说什么呢!
K.U.N.:我闻到醋味了。
炸斯汀是我儿子:有吗我怎么没闻到。
炸斯汀是我儿子:下线了 拜拜
 
难得散得这么快,蔡徐坤伸了个懒腰合上了电脑。
兴致勃勃说要看自己打游戏的那个朋友没坚持几分钟就转头玩手机去了。
 
莫名有一种被渣男骗了的感觉哦。
 
时间也不早了,把东西装进包背在肩上后,蔡徐坤站了起来,走到朱正廷身边时拍了拍他的头,“我先走啦。”
“欸?这么早?”那人立刻仰起了头。
“嗯,临时通知说要改个策划案。”
“噢……”听声音好像闷闷的
“那我走咯?”
“……”目送着蔡徐坤走到了玄关,手已经放在了门把手上,下一秒就要推门走了,沉默了半天的朱正廷终于腾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等等!我有东西给你。”
拖鞋也来不及穿就匆忙走到了蔡徐坤身边,“你都送我兔子了,作为新邻居,我怎么着也得送你点什么。”
“emm…”一方面想拒绝,另一方面他又实在是好奇朱正廷会送自己什么。
拿起柜子上的杀虫剂和擀面杖郑重地放在了蔡徐坤手中,朱正廷语重心长,含情脉脉道:“你刚刚搬新家,这两样东西应该用得到。”
 
朱正廷真的不是一般人。
 
“……谢……了。”这沉甸甸的心意,不收的话还是人吗?
 
“别客气。工作忙完了记得早点休息。”
“嗯我会的,拜拜。”
 
 
关上了门。
 
居然一下子觉得有点冷清了。
 
怅然若失的朱正廷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打开了电视机,同时把音量调到了最大。
 
 
 
 
04
“……”
“……”
打开门后两人大眼瞪小眼交流了几十秒的感情,朱正廷才开了口,“家里网还没修好?”
语气里满是怀疑。
 
“嗯……”回答的人好像自己都有点怀疑自己。
 
“今天还要决斗?”
“不决斗了,但是没有网家里总是不方便。”抱着一桶爆米花的蔡徐坤有些委屈地撇了撇嘴,“我想看电影的。”
“……进来吧。”
“我们可以一起看,我买的是大桶的爆米花。”
 
 


 
05
凡事一旦过了三,就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了。
比如说蔡徐坤来自己家里蹭wifi这件事。
 
起先是打游戏,后来是看电影,再发展到后面理由就越来越离谱越来越扯淡了……
“我想在网上买点东西。”——你手机难道没有流量的吗?
“一起追剧吗正廷!”——我真的不想看名侦探柯南了……
“我买了可乐味的爆米花,我们又可以一起看个电影了。”——这种黑暗料理麻烦您还是自己一个人吃吧。
……
总之,这一个月下来,朱正廷算是看透了,蔡徐坤压根就没有打算把自家wifi修好的意思。
不过奇怪的是,就算看透了他好像也不太想要说破。
 
嗯……家里有蔡徐坤的感觉,好像,还挺不错的。
 



 
“靠蔡徐坤谁让你把冰箱里的冰淇凌吃完的!!!”
 
 
 



 
 
06
工作摸鱼时间。


“所以你就这样让他在你家蹭吃蹭喝蹭用了一个月???”
朱正廷你还是人吗,平时我喝你家一口水你都要问我收钱,我脸上难道贴着冤大头这三个字?
“也不能这么说……他主要就是蹭蹭wifi。”
“呵呵。”冷笑一声,黄明昊胆大包天地用食指戳了戳朱正廷的脸颊,“你的脸可真红。”
“……还想要命的话把手缩回去。”
“哼。”缩就缩。
“你说他每天来我家蹭wifi,是不是……”
“对,就是厚脸皮。”
“黄明昊!!!”
 
办公室的天花板上一群乌鸦飞过。
 
“对不起,对不起,大家该干啥干啥,我保证再也不大声说话了。”一边赔笑着一边给周围的同事挨个送上一小盒饼干,破财消灾破财消灾,虽然朱正廷觉得心在隐隐作痛。
 
刚回到座位上,罪魁祸首黄明昊就送主动送人头凑了过来。
廷式惊涛掌已经蓄势待发了。
 
“你再说说看还有什么细节,昊哥帮你分析分析。“
 
“……“收回了手掌,只要一思考就要啃手指的习惯至今朱正廷也没改掉,”嗯……就是那天他在旁边打游戏的时候我睡着了,结果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在床上了……“
“我觉得他应该是拉着你的两只手把你从沙发拖到地板上再从地板上拖到了床上。“
“……你能不能有点人性。“
“绝对不可能是抱的!“黄明昊一口笃定。
“凭什么啊!“难道你廷哥就不配拥有一个绝美的公主抱吗?
“怎么可能抱得动你啊……“
“你!!!“
 
桥豆麻袋。
一件本来被朱正廷忽略的小事却在这个时候在脑海里浮现了出来。
 
 
/
“噗。“
“笑什么笑?“
“你怎么这么能吃啊。“
“???我乐意!“
“难怪这么重……“
“你说什么???“
“……没什么,多吃点。“

 
 

 
07
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范大爷左手拿着的高脚杯里斟满了红酒,右手也不闲着,飞快地刷着手机。
 
……
“你能不能稍微客气一点,这是我家。“只能站着喝凉白开的蔡徐坤翻了个白眼。
“不是你邀请我来的吗?“范大爷又换了个姿势,彻底侵占了整个沙发。
“……那你倒是快点给我出出主意。“
“啧。你说你这一个月天天去他家蹭wifi用但是他还是不知道你喜欢他?“
“嗯嗯,我暗示过几次,他还是一副完全不知道的模样。“恋爱菜鸟蔡徐坤第一次恋爱就遇到了一块木头,惨。
“这很正常啊,如果有一个人天天来我家蹭wifi,我只会觉得这个人很厚脸皮。“躺着说话有点累的范丞丞终于坐了起来,“你说呢?”
“……”
好像有那么一丢丢道理。
“你应该把他家的所有东西都去借一遍。”
“啥???”
范丞丞自信地一笑,“首先,如果他都愿意借给你的话,就说明他心里肯定有你;其次,你天天去借wifi用,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看上他家wifi了。但是如果你又借了很多别的东西,他肯定就知道你是故意找机会接近他啊!”
好像有那么两丢丢道理。
蔡徐坤频频点头。
豪爽地拍着蔡徐坤的后背,范丞丞仰天长啸,“有我范军师在,我就不信你蔡徐坤追不到那个朱廷正!”
 
“……是朱正廷。”
 
 
 
 

08
蔡徐坤不来自己家里蹭wifi了。
 
但是他开始借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起先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之类的还算正常的厨房用具,后面就演变成了榔头,锤子,消毒水,鱼线,开瓶器等等等等各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不敢借的东西。
 
朱正廷有些心疼,蔡徐坤一定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才会活得这么粗糙吧。(???)
于是这周六,朱正廷起了个大早,几乎用了把超市搬空的架势把蔡徐坤曾经来他家借的东西都买了个遍,最后拎着大包小包以及一个人出现在了蔡徐坤家门口。
 
哦对了,拎着的那个人是黄明昊,是被逼着来帮蔡徐坤修wifi的。
 
“咚咚咚——咚咚咚——”
 
“正正?”一推开门蔡徐坤傻了眼,“你要搬家了?”
“哪儿跟哪儿啊。”把挡路的蔡徐坤往旁边推了推,朱正廷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地板上,“你平时这么忙都没空置办点家里的东西,老是跑到我家里来借总不是个办法,我今天去超市都给你买齐了。那个谁,愣着干嘛,修wifi去。”
 
……
黄明昊不情不愿地走了进去。
 
 
“你是不是嫌我烦了……”本来乖乖地蹭蹭wifi挺好的,被范丞丞这个狗头军师害惨了,蔡徐坤低着头,感觉自己被讨厌了。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我巴不得你天天来我家!”
“……”你别安慰我了。
“我是说真的,我恨不得每天每时每分每秒都能看到你。”
“……”真的……吗?
“我怎么会嫌你烦……我喜欢你还来不……”

及呢。
 
比起震惊于自己的一时口快,更让朱正廷没想到的是蔡徐坤飞快凑近的脸。

以及下一秒的天旋地转。




原来……
接吻的时候心跳真的会加速。
耳垂也真的会红得发烫。
指尖也真的会颤抖。
 






09
喜欢这件事,用言语只可以道出一分。
剩下的九分,还需要一个吻。
 
 
 
 


10

“正廷。” 

“我终于连上wifi了。”
 
 




 
11
还没动手开始修的黄明昊:我为什么在这里?






end.

评论(38)

热度(1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