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甜茶了

会继续爱坤廷

【乾坤正道】谣言止于智者

-最近有个谣言说你喜欢我,你要不要澄清一下?

-嗯……不,不用了。


沙雕文学,提前祝我们的蔡徐坤小朋友二十岁生日快乐。




 

01

“哎,你说坤坤生日我该送什么好呢。”正逛着街,一旁的朱正廷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感慨。

 

但是现在7月连一半都还没过完欸。

 

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而朱正廷此刻也正好在试戴一副墨镜应该没工夫搭理自己。即便如此,向来警惕心满分的黄明昊还是在这过程中时不时地抬头瞄他一眼,手指飞快地在聊天框内打下了一段话:

——正廷说他不知道该送坤坤什么礼物,是甜蜜的烦恼呢。

 


 

02

收到信息时范丞丞正在和小鬼吃鸡,真的鸡,炸鸡。

 

“嘿呦。”看清内容后范丞丞赶紧摘了手套投入到了八卦这项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中,同时还不忘拍了拍他鬼哥的背,“出大事啦!!!”

“……三分钟前你看了手机也是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让我去拿了外卖。”

“不是,真是大事。”范丞丞将一只鸡翅高高举起,“我以鸡翅的名义发誓,真是大事。朱正廷跟Justin说他一想到蔡徐坤就觉得甜蜜。”

“……”拿起一边放着的可乐在眼前转了一圈看了一遍成分表后小鬼摸了摸范丞丞的额头,“这可乐没酒精啊,你怎么喝醉了?”

“是真的!我有一句假话我就这辈子吃不到鸡翅!”

 

 

 

 

03

“他真是这么说的?”陈立农放下了手里的笔,先是面色凝重,然后又眯起了眼睛给了小鬼一个恐吓但实际没有半点作用的眼神,“你不会是骗我吧?”

“我干吗闲着没事骗未成年啊。”温柔地摸了摸农农充满智慧的小脑袋,作为哥哥的小鬼不耻下问道:“你们vocal表达起感情来是不是都这么直接啊?”

“别问我,我是真的不懂他吼。”提起笔没写几个字,陈立农再度放下了印有他帅气头像的黑色圆珠笔,“可是我觉得正廷跟Justin说什么‘我总是会去想蔡徐坤’这种话真的很奇怪欸,他跟Justin说了有什么用吼,让他陪他一起想吗?”

年轻人,果然很犀利。

小鬼叹了口气,作为年长一岁的兄长,他有必要给这个弟弟上一堂课了,“李弄啊,哥哥告诉你,爱情就是这样让人糊涂,你想要分析一个人在陷入爱情时的所作所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李弄:……

“我们能做的,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安静地吃狗粮。”

“因为不安静,还有可能会被打。”

 

 

 

04

“???小鬼是疯了吗?”看着烧烤趴,只能吃沙拉的尤长靖情绪不太稳定,“居然敢八卦我们小队长的桃色新闻,他是不是想连着吃一个礼拜的沙拉期间只要敢吃一点零食就要罚练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结束了之后还不能休息还要再写一千字的检讨写了还要飙高音唱出来才算完渴了只能喝白开水饿了只能吃生菜只有梦里可以吃肉……”

 

同情是想触摸却又缩回的手。

隔空拍了拍尤长靖的背,陈立农:“长靖,你还好吧。”

“I’mfine. ”又扒拉了两口碗里绿不垃几的东西,尤长靖强颜欢笑道:“今天这个沙拉比昨天的好像好吃一点欸!”

 

太悲壮了。

再看下去就要哭了辣,不忍直视的陈立农痛苦地捂住眼睛,转过头。

而此时尤长靖忽然开窍,反正不管他八不八卦这沙拉他都得照样吃,那为什么不让自己快乐一点呢?

 

八卦,生活的添加剂。

蔡徐坤的八卦,就是尤长靖沙拉的凯撒酱。

 

“对了,你刚刚说的那个正廷每天想坤坤想得睡不着觉是真的假的啊?”

“当然是真的!我亲耳听到的!”语毕,陈立农缓缓向尤长靖靠近,“我跟你说,坤坤还不知道哦。”

 

 


 

05

“想听故事吗?”

“……”犹豫五秒后,林彦俊坚定地摇了摇头,“不想。”

“如果是我们队长的故事呢?”尤长靖露出了一丝诡谲的微笑。

“……那也不想。”不太坚定但依旧摇了摇头。

“队长和正廷的故事呢?”

“……”林彦俊咬了咬嘴唇,目光躲闪。

“队长和正廷的爱情故事呢?”

“!!这袋小面包归你了。”

一锤定音。

 

 


 

06

“你觉得明天天气会怎么样啊?”

……

“bro,你已经从中美贸易战讲到了如果我们去国外巡演的话应该最先去哪个国家再聊到了你曾经有过一个想说相声的美好梦想之后又说到了你最近带着农农和你一起健身你们举铁举得很开心。”

bro:“……我有讲这么多话吗?”

蔡C队人狠话不多,“有。以及明天的天气你可以自己看天气预报。”

“现在开始闭嘴安静,我要睡觉了。”

 

安静了一分钟后。

 

“我觉得有件事我得告诉你。”

蔡徐坤:……

他想不通他安静的室友为何今日的废话如同滔滔江水一般汹涌。

“是你的八卦。”

蔡徐坤:……

“我们团有人暗恋你。”

蔡徐坤:……

翻了个身,把两只耳朵都露在了外面,绯闻男主角蔡徐坤开口道:“暗恋的话,你怎么知道的?”

bro:“林彦俊告诉我的。”

“林彦俊怎么知道的?”

“尤长靖告诉他的。”

“尤长靖怎么知道的?”

“陈立农告诉他的。”

“陈立农怎么知道的?”

“小鬼告诉他的。”

“小鬼怎么知道的?”

“范丞丞跟他说的。”

“范丞丞怎么知道的?”

“Justin跟他说的。”

“Justin怎么知道的?”

“朱正廷跟他说的。”

“朱正廷怎么知道的?”

 

“那是……”

 

“等等。”bro话未说话就被发现了惊天机密的蔡徐坤打断了,“我问你,全团都知道了,这还叫暗恋???”

“不是还有你不知道嘛。”

 

“所以你们居然都瞒着我???”

“老实交代,你们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没有告诉我。”

“???”

 

“那个,明天是晴天。晚安。”

bro蒙上了被子,从房间另一端传来的队长大人的不满的质问声,聒噪的什么完全听不到辣。

 

 

 

07

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巡演,完成了新歌发布前的最后几步流程,mv也亲自剪好了。

终于赶在了19岁的最后几天,蔡徐坤可以稍稍给自己放一个小假了。

 

记忆这个东西很神奇,它在你忙到昏天黑地时仿佛会停止工作,但当你松懈下来时,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也就随之一一回想起来了。

比如说,有人暗恋自己这件事。

 

处理这种事小蔡队长实在是没经验,他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硬着头皮去找拥有多年男团管理经验的小朱队长讨教讨教。

刚好朱正廷正好坐在沙发上翻看着一本什么杂志。

 

“正正。”

啪唧一声。朱正廷迅速把手里的东西塞到了靠枕后面,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对蔡徐坤微微一笑,“怎么啦?”

“我有事情想问问你,就是吧,你之前有没有被自己队友暗恋过?”

“没啊,他们不敢的。”小朱队长亮起了小拳头,再次微微一笑,很倾城。

 

看来是自己平时太温柔了。蔡徐坤深刻地反思了两秒钟后再度开口道:“嗯,是这样的,就是我听说我们团有人暗恋我……”

 

朱正廷举起了手表示疑问,“等等!你说的‘我们团’是我知道的那个‘我们团’吗?”

“一共就那么一个‘我们团’,除了我们的‘我们团’还能有哪个‘我们团’啊。”

 

生无可恋地放下了手。

朱正廷仿佛一颗在冬天被积雪压得抬不起头的小白菜。

有情敌也就算了,情敌还是自己的亲生队友,看来npc团内的家庭情景喜剧画风是要彻底扭转成都市狗血言情悲剧了。

 

“不是说是暗恋吗,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啊……”说不定只是谣言呢?抱有侥幸心理的朱正廷底气不太足地问道。

“哦,是bro告诉我的。”

“bro是怎么知道的啊?”

“是林彦俊告诉他的。”

“林彦俊怎么知道的?”

“尤长靖告诉他的。”

“尤长靖怎么知道的?”

“陈立农告诉他的。”

“陈立农怎么知道的?”

“小鬼告诉他的。”

“小鬼怎么知道的?”

“范丞丞跟他说的。”

“范丞丞怎么知道的?”

“Justin跟他说的。”

“Justin怎么知道的?”

“朱正廷跟他说的。”

“朱正廷怎么知道的?”

 

问完这句话朱正廷忽然反应过来好像哪里不太对劲,朱正廷害能怎么知道的啊,暗恋蔡徐坤的人不就是朱正廷自己吗?

 

“对哦!”蔡徐坤一拍脑袋,“bro好像没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欸!”

朱正廷:……

 

“那你知道是谁暗恋你了吗?”

“不知道欸。”

 

……

 

“坤啊,我们团一共几个人。”

“9个啊。”小队长职业病犯了还顺手比了个nine。

 

长叹一口气然后站起身,朱正廷生无可恋、恨铁不成钢地捋了捋蔡徐坤的头发,“你自己慢慢想吧。”

 

 

 

 

08

“你们说这样他真的看不出来?”把切好的八块蛋糕拼在了一起,在最后放进盒子之前,朱正廷还是不太放心地问道:“我怎么觉得有点悬啊。”

“你就安心吧。”吃得满嘴奶油的小鬼一语道破了真相,“我们把话都说到那个份上了,他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是谁暗恋他,你觉得把八块不同的蛋糕拼成一个完整的新蛋糕这么复杂的剧情,他能猜的出来吗?”

陈立农:“而且我们会帮你的嘛。”

黄明昊:“就是啊,你就别担心了。”

范丞丞:“到时候就一口承认是你自己亲手做的就ok了。”

尤长靖:“然后深情告个白,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得很轻易~”

林彦俊:“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爱你~”

王子异佛系双手合十,“乾坤正道,HE预订。”

 

……

 

朱正廷:“你们别当爱豆了,去开婚庆公司吧。”

 

 

 

 

09

八月二号当天。

 

“祝你生日快乐~”

“Happybirthday to kun~”

“seng yier cu ka ha mida~”

 

“谢谢,谢谢。”被范丞丞硬逼着戴上了小王冠的20岁成年男子蔡徐坤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爱你们。”

 

“这个蛋糕……”

 

“哦对了。”朱正廷积极又羞涩地介绍道,“说到蛋糕,这个蛋糕是……”我亲手做的我喜欢你嗷嗷嗷!

 

“怎么好像是八块拼在一起的?”仔细地看了一眼后,蔡徐坤望向众人,“感觉就像是从其他八个完整的蛋糕里面切了八分之一后凑成的一样……嗯?你刚刚说蛋糕怎么了正廷?”

 

“蛋糕是黄明昊弄的。”朱正廷指了指什么事没干光站着就倒了霉了的正选之子,黄明昊。

 

黄明昊:???

 

“买一个就行了你买这么多很浪费欸,剩下的蛋糕呢?”勤俭持家的C队责怪地看了一眼忙内。

“放心,全被朱正廷吃了,一口都没有浪费。”黄明昊指了指甩锅完毕后正洋洋得意的朱正廷,同时给了他一个凶狠的眼神。

 

尤老师会心一笑,就这个量,加练起码十个小时起步。

 

“哦那就好。”

 

“???就这样???”尤长靖扯了扯蔡徐坤的衣角,“队长你没弄错吧?”

 

生怕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就要穿帮的朱正廷把尤长靖拽到了自己身后,然后兴致勃勃地提议道:“今天这个大喜日子,我们还是快点送坤坤礼物吧!”

 

八个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在了朱正廷身上。

 

尤其是寿星兼心上人蔡徐坤赤裸裸的目光,让朱正廷不禁有些心花怒发。

“我的礼物是我亲……”把先前背了一万遍的台词用最饱满的情绪朗诵了出来,然后朱这个廷才想起来一件事:他的礼物已经在几分钟前被他本人亲自盖章成了黄明昊的礼物。

 

……

 

怎么还卡壳呢?蔡徐坤挥了挥手,“hello?”

 

“我的礼物得最后说,你们先吧。”

 

“好吧,那我先来。”

“不行,我先来。”

“都给我退下,我先来!”

 

几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又开始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起来,而以往这种时候闹得最欢的幼儿园扛把子朱正廷却默默退在了最外面,看上去心事重重。

蔡徐坤忽然觉得眼前的热闹里带了那么一点冷清。

 

七个人的礼物轮番送完了。

感觉到周围若有似无的目光像是蜻蜓点水般时不时落在他身上一下又一下,朱正廷就觉得有点喘不上气。

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说好的乾坤正道HE预订呢?

 

“那……我们吃蛋糕吧?”蔡徐坤试图想打破这怪异的氛围,提议道。

 

“坤坤……”

“我的礼物必须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情况下才能给你。”

 

 

成,明白了,婚庆公司的众人互相传递了一个眼神后:

王子异:“我去上个厕所。”

陈立农:“诶呀我手机落在房间里了。”

尤长靖:“我去帮农农一起找手机。”

范丞丞:“我去拿个快递。”

小鬼:“我陪丞丞一起拿个快递。”

黄明昊:“等等我!我也要去拿快递!”

林彦俊:“……我去送快递!”

 

……

 

“所以是什么礼物鸭?”蔡徐坤露出了小兔牙。

 

“这个礼物吧,比较复杂,你可以先听我描述一下。”

 

“好,你说。”

 

“有了这个礼物,你想练舞的时候他就会陪你一起,你累了想休息了他还可以做你的靠枕。”

“你失眠的时候他可以给你讲故事,或者唱歌,甚至还能给你表演现代舞。你熬夜有工作的时候就算他不在你身边他也会隔着时差陪你,给你讲笑话,给你加油加油加油。”

“舞台与自由,音乐与热爱。”

“他憧憬一切你的憧憬,渴望一切你的渴望。”

 

“二十岁的生日礼物,你想不想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

 

 

 

——我们团有人暗恋你。

——欸对了bro没告诉我朱正廷是怎么知道的欸。

——我们团一共几个人?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

欲言又止。

 

“你不用回答我。”上前一步捂住了蔡徐坤的嘴,朱正廷低着头压着嗓子道:“今天是你二十岁生日,你只要开开心心就好了。”

“如果你不喜欢这个礼物的话,我可以再送你别的东西。”

“……千万,千万别让我成为你的负担。”

 

 

 

10

之前拆礼物时,蔡徐坤在每一个礼物盒里都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的内容千奇百怪,主题却出奇得一致。


——正廷很喜欢你哦。

——拜托坤坤听听朱正廷说的吧!

——朱正廷这个人搞了快半年的暗恋了,我们都看不下去了。

——队长二十啦可以谈恋爱啦!朱正廷了解一下?

——有个小笨蛋喜欢你但是一直不敢说,他的名字是朱,正,廷。

——朱正廷喜欢蔡徐坤,只有蔡徐坤不知道。

——哥!你快点和正廷在一起吧!

 


如果再装傻下去的话,他估计就要被当成真傻了吧。

 

 

 

 

11

这样一个人,他可能会喜欢上我所喜欢的,渴望我所渴望的,并且成为另外一个我。

他会是我一生的礼物。

 

 

 

 

12

“你是礼物啊。怎么会是负担。”面前的人肉眼可见的紧张让蔡徐坤忍不住握住了他的手,“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也很喜欢你。”

 

“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吗?”

“对,像你喜欢我一样喜欢你。”


把朱正廷又往自己这边拉近了一些,还在原地恍惚中的朱正廷一个不小心就踉跄地跌进了蔡徐坤的怀里。

有些局促地想往后退,贴在他腰间的手却又用力地往内拢了一拢,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轻盈的吻。



“好啦,现在我可以拆我的礼物了吗?”

 

 

 

13

NPC婚庆公司开业来第一单生意,成功。

 

 

 

end.

评论(59)

热度(17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