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甜茶了

会继续爱坤廷

【乾坤正道】你相信征兆吗?

出道百日快乐。


“爱情赋予人们的幻想以具形,而且,即使知道这只是幻想,却爱它胜过爱真实。”



01

这一切怪事的源头,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蔡徐坤还记得,那是一个难得大家都在宿舍的夜晚。十一点多一些的时候,他从房间里出来,结果外面灯火通明,几个熊孩子坐在地板上,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勾当。责(好)任(奇)心驱逐了他的睡意,他迈着猫步走了过去。

“我晕了,今天怎么这么倒霉???”

“哈哈哈!范丞丞今天输定了!”

“哇!又是6,我先走一步咯。”


原来是在玩飞行棋啊。蔡队长松了口气,放心地撤了回去。


“老大老大!你快帮帮我!”裤腿被扯住了,蔡徐坤低头一看,正对上范丞丞委屈巴巴的表情。“我今天一个6都扔不到,你快救救孩子吧!”


“范丞丞你赖皮!怎么还搬救兵啊?”游戏规则的坚决执行者Justin立刻发出抗议。“

就是就是,坤坤你别理他。”尤老师附议。

“算了辣,让坤坤试试呗,反正也不一定能扔到6。”已经快要赢的农农决定做回好人,“丞丞一个棋子都飞不出来也没意思辣。”


“就是说!”得到一票支持的范丞丞迅速捡起了骰子放到了蔡徐坤手里,“老大,就靠你了!”


“……你这样弄得我还挺紧张的。”本来只是出来喝口水的蔡C队莫名其妙被加入了这场战局,到现在他还有点懵。

然而懵归懵。


骰子却在众人的期待下稳稳地停在了“6”这一面。


“YES!”“哇,一次就中,坤哥牛啊!”
被范丞丞抱出大腿谢谢的感觉不太好受,蔡徐坤努力地掰开范丞丞的脑袋,“行了行了,别谢了,我去睡了……”
“再扔一次吧哥!”

……算了,也就一秒钟的事儿,在弟弟充满渴望的眼神中,好哥哥蔡徐坤自然没有办法拒绝,又扔了一次。
骰子依然停在了“6”这一面。

“坤坤你这运气有点好吧,范丞丞这个倒霉蛋扔了一晚上一个都没扔出来,结果你投了两次两次都是6.”

“你夸别人运气好的时候一定要顺便踩我一脚是吧?”

“那你本来就是倒霉蛋啊!”

“你自己不也就扔中了一次6?”

“那我也比你强,略略略。”


在Justin和范丞丞两人的噪声夹击下,蔡徐坤鬼斧神差地居然又拿起了骰子,再投了一次。
结果,还是“6”。


吵架的两人沉默了。

飞行棋游戏小组剩下的本就沉默地看戏的两人更沉默了。

万籁寂静中,尤老师小声地提议道,“要不你再来一次?”

蔡徐坤冷着脸,接过骰子,再投了一次。

依然是“6”。

再试,还是“6”。


6。

6。

6。


除了6还是6。他仿佛是被6诅咒了。


面对这种超越人类想象的诡异现实,即使是在六月的北京,在座的各位也不免感到了一丝凉意。

范丞丞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下了自己的棋子,像只大型玩偶一样倒在了Justin身上。

“我去调下空调。”目睹这一切的陈立农决定自己得为人类事业做出一些贡献,“好像太冷了。”

“老大,你这手是开过光吧?”


……

“你以为我是朱正廷的佛珠吗?”蔡徐坤白了返程一眼。
“我觉得,真相只有一个。”许久未开口的Justin似乎经历了深思熟虑,


“这应该,是个征兆。”




02

征兆,即在事情发生前显露出来的迹象。


“我们队长,应该要有好事发生了!”





03

前天夜里这么一折腾导致第二天蔡徐坤直接就睡过头了。

把他叫醒的不是梦想也不是闹钟,而是主舞大人朱正廷的歌声。


“My baby girl,You already know,If you call me baby i‘ll come so fast,If you……”


“停,打住!”蔡徐坤挣扎着坐了起来,“我醒了。”

九人合宿的时间不多,蔡徐坤却有幸享受过几次朱正廷的叫早服务。前一次朱正廷是坐在了他身上捏住了他的鼻子把他憋醒,前前一次是跳到他的床上蹦迪,差一点他的小床就就被蹦塌了。总之一句话,别人叫你起床可能就是为了叫你起床,但朱正廷叫你起床可能真的是要你的命。

未满20岁的小蔡还想多活几年。


“幸亏你醒了,不然我就要唱拉普了。”朱正廷关了音乐,拍了拍蔡徐坤的头,“快起来吧懒猪。”


“……马上起。”


“那我走啦,拜~”


“拜……?!”原本睡意朦胧的蔡徐坤在看清朱正廷身上穿的衣服时瞬间一个激灵,他揉了揉眼睛,真的没看错,这件衣服,他昨天刚买了,就放在床头,打算今天穿。

这就很玄学了。
毕竟撞衫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当成是情侣装。


脑子里已经浮现出了尤长靖唱着告白气球的画面,蔡徐坤把叠着整整齐齐的新衣服扔到了柜子里,然后重重地关上了衣柜的门。




04

“坤~你去买奶茶吗?” 马路对面的朱正廷冲着自己喊道。

……
这个笨蛋真的到现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明星要小心一点这件事欸,蔡徐坤只能用手指了指自己的手机,暗示他有什么事情打电话说。


“欸?”朱正廷推了推一旁还在和范丞丞打打闹闹的Justin,“他什么意思啊?”
“可能让你直接过去说吧。”其实什么也没看到的Justin随口敷衍道。
“噢……”


左等右等对面那人也没有反映,蔡徐坤干脆主动给朱正廷打了个电话,对方倒是很快就接通了,“喂?正廷吗?”


“嗯,怎么啦?”


声音近的不像是从手机那端传来的,蔡徐坤四周望了望,一回头,朱正廷已经出现在了自己身后。

对上眼神后,朱正廷便挂了电话,“你手机是不是快没电了,要不我把充电宝给你?”


“没啊。”一边说着蔡徐坤一边把手机拿到了眼前,“应该还有……”


滴。

手机,自动关机了。


不争气的手机让蔡徐坤忍不住又想到了“征兆”那事。


“喏,给你,还有我想喝波波茶。”


……


今天的XX茶难得排队的人少了些,又是口罩又是帽子的蔡徐坤到目前为止都还算幸运地没被人认出。


“你好,我要两杯波波茶,然后少冰,七分甜。”
“嗯好的,先生。就这些吗?”
“对。”
“哦,等等……恭喜您!”
“???”
“作为我们店第5200000名消费者,您得到了一套情侣专享卡。”店员把一张闪着金属光泽的卡放在了蔡徐坤手上,“一套里面有两张卡,另一张您可以给您的恋人,持这张卡在我们的各个门店消费您都可以享有买一赠一福利。”


这……也是征兆???


“您真的非常幸运呢。”店员由衷地感叹道。

幸运?吗?

蔡徐坤皮笑肉不笑道:“呵呵,是的呢”



“谢啦。”笑盈盈地接过奶茶,朱正廷急不可耐地猛吸了一口,蔡徐坤看到透明的吸管里一飞而过的一连串波霸,突然很担心朱正廷会不会噎到。
事实上担心是多余的,朱正廷喝得腮帮子鼓鼓的,天真烂漫地冲蔡徐坤善意地一笑,仿佛在说“你就别瞎操心了。”


……


不笑还好,这一笑蔡徐坤就想起了自己手里攥着的情侣专享卡。


“正廷,这个给你。”
“???什么东西。”
“因为我是第5200000个客人,所有送了我两张专享卡,以后去可以买一送一。”
“哇太棒了,我还嫌每次喝一杯不够呢!”


……


蔡徐坤心虚地没把情侣两个字说出来,他几乎是匆忙地把卡放到了朱正廷手里,然后转身就跑,好像他给朱正廷的不是一张专享卡,而是一枚手榴弹。


拿到卡第一时间朱正廷就好奇地翻看着。

XX茶 全国连锁店均可使用情侣专享卡


情侣。


情侣???一颗波霸成功卡在了朱正廷的喉咙里,“咳咳咳。”


这下,是真的噎住了。




05

征兆,好像越来越明显了。

这已经是第七次蔡徐坤拿到印有朱正廷头像的维他命水了。
七次不可怕,可怕的是维他命水出了奶破森特别款后蔡徐坤一共也就喝了七次。


……


“欸等等。”刚巧旁边有人走过,蔡徐坤顺手就拽住了他的胳膊,“我想换个味道,你能不能跟我换一瓶?”


“……嗯……?”


那人转过脸来,好死不死偏偏是朱正廷。


…………


“行,给你。”朱正廷爽快地把手里的维他命水递了过来,“我刚打开,还没喝。”
可是我不想和你换了啊。

蔡·打碎了牙·徐·只能往肚子里咽·坤,含泪(?)颤颤巍巍(?)万般不舍(?)地把手里的印有朱正廷美丽微笑的维他命水递了过去。


接过后朱正廷直接就喝了半瓶,然后评价道:“这味道还挺不错啊。”“嗝,而且上面还有帅气的我欸。”

打了个嗝,朱正廷忽然一脸神秘地向蔡徐坤靠近:“难道你不喜欢帅气的我吗?”


……


这里面装的怕不是酒吧??
蔡徐坤也学着朱正廷猛灌了半瓶,结果除了撑到无法呼吸别的什么感觉也没有。

所以朱正廷是怎么醉的???
马上要准备下一个舞台了,蔡徐坤把手里的瓶子放到了一边,然后他才发现……
瓶身上的蔡徐坤正对着他笑得春风拂面,桃花朵朵开。
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蔡徐坤才意识到,原来一口气喝半瓶维他命水,真的会醉。




06

为了躲避征兆,蔡徐坤干脆开始躲着朱正廷。
但是天意啊,真的躲不了。

那天杭州场结束后,蔡徐坤被范丞丞和小鬼硬拉着去万象城溜冰,本来连摔了好几跤就够丢脸了,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了朱正廷。
仙子托着脑袋,跟看动物园里海豚表演一样看着蔡徐坤,就差往他这儿扔吃的了。


“……”


“我不溜了。”一身傲骨蔡徐坤毅然决然地脱下溜冰鞋,走了出来。

“那我们看电影去吧?”朱正廷立刻积极地提议道。

“……好的。那丞丞和小鬼呢?”

“让他们自由生长吧。”


两个最近有点别扭的人一路无言走到了电影院。

“不好意思,今晚所有的场次都只剩下情侣座了。”


然而这位店员脸上的表情可一点都不像是“不好意思”的样子,简直从眉毛到嘴角都写着“幸灾乐祸”四个字。
当然这只是蔡徐坤同学的个人想法。

“坤,你觉得呢?”

“没事,我都习惯了。”不就征兆吗,蔡徐坤眼神坚定,笃定道:“情侣座就情侣座吧。”

“嗯……所以你习惯啥了?”

……


蔡徐坤捧着两杯可乐,朱正廷抱着大桶的爆米花,两人在黑暗中摸索着走向了传说中的“情侣座”。


“你经常和别人坐情侣座吗?”刚刚没得到回答的朱正廷似乎不甘心,坐下后又追问道。


“不是,没有,我刚刚不是这个意思。”在冷气如此充足的影厅蔡徐坤竟然被朱正廷问出一身薄汗,“嗯?我们是不是忘记拿吸管了?”

“我这里有一根。”


……


“电影已经开始了……”朱正廷把吸管‘快准狠"地插进了一杯可乐中,然后送到了蔡徐坤嘴边,“要不我们将就一下?”





07


投骰子投了无数个6,朱正廷出道排名正好是6。

撞衫。

朱正廷刚给自己送了充电宝,手机下一秒就关机。

帮朱正廷带奶茶结果中了情侣专享卡。

每次自己随便拿的维他命水,瓶子上都是朱正廷。

一起看电影只剩情侣座。

忘记拿吸管只能两人用同一根。


……


“等等!”
蔡徐坤的平地一声雷把好不容易从包里掏出钥匙的朱正廷吓得断篇了,“欸我要干嘛来着?”
抢过朱正廷的钥匙,蔡徐坤挡在了他和门之间,“我有话问你。”

“……有什么话我们进去说,外面真的好热啊。”


……


蔡徐坤把钥匙还了回去,然后让开身,“你说得有道理。”


……


这哥怕不是今天溜冰摔傻了吧。朱正廷嫌弃地又把蔡徐坤往边上推了推,打开了宿舍的门。


“客厅一个人都没有大家都跑哪里去了,也不知道关灯,冰箱门怎么开着?我真的服了,这群人能不能稍微讲究一点……”


“正廷,你相信征兆吗?”


“emmm……”从冰箱门没关转到征兆,朱正廷需要一点时间缓缓。


“我本来是不信的。”蔡徐坤的声音忽然轻了下来,“但是现在我信了……”



……



“你干嘛把灯关了?”


“我没有。”


“所以是停电了?”


“可是空调还有风啊。”


“我去看看冰箱……嗯?”

话没说话,就被拥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两个几乎“瘦骨嶙峋”的人抱在一起几乎就是骨头碰骨头,朱正廷没觉得舒服反倒硌得慌。但是他还是在拥上的那个瞬间就紧紧搂住了蔡徐坤的腰。



“不用看了,这就是又一个征兆。”


蔡徐坤说话时呼出的气息居然还裹挟着爆米花的香甜。


“什么征兆?”而此刻朱正廷的心情就像他刚刚喝的那杯冰可乐一样,不停地冒着欢快的泡泡。


带着凉意的双唇贴着他的耳垂,蔡徐坤在他耳边一字一句道:


“预示着,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觉得,应该不止吧……”



毕竟,灯都关了。



一只手紧紧扣出蔡徐坤的脑袋,朱正廷一点都不温柔地吻了上去。


初吻是牙撞牙。朱正廷暴力仙子人设再一次立住了。





08

征兆这东西啊,五分靠天意,还有五分嘛……


靠的是正廷。


扔骰子扔到无数个6,每次都拿到朱正廷头像的维他命水,中了情侣专享卡,是天意。
除此之外……衣服是看到蔡徐坤买了之后朱正廷才去买的。送充电宝是因为之前一起吃饭的时候无意中瞄到了蔡徐坤的手机只剩5格电了。在去溜冰场前朱正廷先去了电影院买完了所有普通座的票才有了后面迫不得已的情侣座。吸管嘛,是趁蔡徐坤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扔掉了一根。



以及最后,灯也是朱正廷关的。





end.

评论(26)

热度(8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