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甜茶了

会继续爱坤廷

【乾坤正道】分手练习

我们决定分手了。

 

 

 

 

01

说完这句话后蔡徐坤像是寻求认可一般看了眼身旁的朱正廷,得到眼神的朱正廷随即附和似的重复了一遍,“我们真的决定分手了。”

 

 

范丞丞拍了拍自己的脸,“等等,我不是在做梦吧?”

“你这人是有多缺德,做别人分手的梦?”尤长靖给了一个眼神刀。

“……”

 

“不是做梦。”蔡徐坤再次接过话茬,“是真的。我和正廷已经仔细考虑过了,觉得这样对彼此都好。”

“嗯,这样对彼此都好。”朱正廷诚恳地点点头。

 

“可是你们才在一起多久啊?都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了,你们俩能不能别这么冲动。”十六岁的黄明昊激情发言,情到浓处时他甚至破了音。

十七岁的陈立农赞同地海豹鼓掌。

十八岁的范丞丞小鸡啄米似点头。

十九的王琳凯甩了甩头发后发言:“冲动是魔鬼啊!”

 

二十岁的蔡徐坤被弟弟们教育了一顿后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他只能努力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这种道理还用你们说吗?我和正廷已经想得很清楚了,给你们讲就是告诉你们一声,没有要征求你们同意的意思。”

“对,分手这件事我们已经想清楚了。”望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钟,离规定练舞的时间不远了,朱正廷在心里又整理了一遍接下来要说的话后决定长话短说,“但是呢,因为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我们打算先进行为期一周的分手练习。”

 

“分手练习???”

 

“对。毕竟普通情侣分手后散了就散了,我们是队友,低头不见抬头就能见,这样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

“而且如果我们没有处理好分手这件事的话,可能对整个团队都会有不好的影响。”

“所以,我和坤坤决定,先有一个七天的过渡期来练习分手,尽量把因为我们分手而产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七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先劝和好还是先把“分手练习”这件事问问清楚的好。

 

见大家偷偷交换着眼神却都不说话,神色又凝重得像是被父母告知要离婚后被逼迫选择跟爸爸跟妈妈的可怜模样,C队语气温和道:“你们也别有负担,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一定会处理好的。而且这七天中,你们随时可以向我们提意见,我们也会好好听取的。”

 

“我现在就有意见!!”话音刚落,尤长靖就举起了手。

 

朱正廷冲他扬了扬下巴,“你说。”

 

“你们能不能别分手啊?”

 

蔡徐坤&朱正廷:……

 

“我也有意见,有闲功夫练习分手的时间好好在一起的话,孩子早就有了。”冷场王小橘今天也一鸣惊人了吗?——惊了。

见大家的目光逐渐变态,林彦俊赶紧欸欸了几声:“不是,你们想哪里去了。坤坤不是都把自己写的歌当孩子吗,我的意思是他们俩有时间分手还不如多花点时间一起写写歌。”语毕他又不甘心地强调了一句,“All for music,OK?”

 

有了两位先驱者的引路,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尽情表达。

 

“我觉得你们把分手搞得比在一起还正式,这样不妥。”

“彦俊说的对,有时间练习分手,那为什么不好好在一起呢。”

“反正我不管,你们分手了我就不相信爱情了呜呜呜!!”

“你们真的不是在讲相声?”

 

“……时间不早了,我们得去排舞了。”蔡徐坤当机立断结束了这场乌七八糟的意见大会,率先站起身,无视了大家各种劝和、追问,和吐槽,直接就走了。

同样无情的还有朱正廷同志。

 

 

“我真的不懂。”林彦俊把落在队伍末尾的王子异拉到身边压低了嗓子问道:“你说分手就分手呗,搞什么分手练习啊?”

望了眼最前面穿衣风格越来越相似的两人,明明连步调都一致,却非要装作一副我们不熟,我们有仇的傻样,王bro叹息着摇摇头,“这还不明显吗……”

 

“他们俩根本就是余情未了啊。”

 

 

 

 

 

02

两个执行力满分的人在一起做事效率果然跟火箭似的蹭蹭的。

 

这是第二天一早,王琳凯在对着客厅墙上贴着的“蔡徐坤和朱正廷分手练习注意事项”这张大海报刷牙时在由衷发出的赞叹。

 

【蔡徐坤和朱正廷分手练习注意事项】

 

以下所有规定都以不影响任何团体工作为基本原则:

1.禁止正面交流

2.避免一切肢体接触

3.拒绝一切亲昵的行为(如称呼等)

4.不与任何人谈论两人的感情问题

重申:!所有规定都以不影响任何团体工作为基本原则!

 

 

“你们都看了吗?”刚洗好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朱正廷看着注意事项前围了一圈的人,于是临时转移了方向,边用毛巾擦着头发边走了过来,“怎么样,还靠谱吧?”

 

“靠!”几乎同时接收到朱正廷死亡凝视的黄明昊立马怂了改口,“靠,靠谱。”

 

“哦对,坤……”坤字一出口朱正廷自己都傻眼了,他再一看,果然面前一个个的都不怀好意地看着自己,尤其是陈立农,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坤……坤音娱乐的卜凡刚刚给我发微信了。”

 

“……”

“……”

 

“奥~~~”1902年的尤老师到底是比大家多吃了几年饭,“那你让他帮我跟‘坤’音娱乐的灵超打个招呼呗。”

 

“呵呵,好的。”擦了把汗,朱正廷讪讪地笑了。

 

 

“大家都起啦?”穿着睡衣的蔡徐坤从卧室走了出来,趿拉着拖鞋径直就往厨房的冰箱走去,途径众人时随手就冲好像在面壁思过的几人挥了挥手,“早啊。”

迎面撞上了朱正廷,神志还不太清醒的蔡徐坤顺口张了嘴,“早啊,贝贝。”

 

“……”

“……”

 

“贝贝”的手一滑,擦头发的毛巾刺溜一下就掉在了地上。

 

打了招呼却一个人都没有回应自己,小队长停了下来,有些不开心地转过身,刚想开口讨伐一下各位,突然脑子里一闪,愣在了原地。

他喊了朱正廷贝贝。

 

——分手练习注意事项第三条:拒绝一切亲昵的行为(如称呼等)

 

…还有救吗?

 

“贝,北,北京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

 

“……”

“……”

 

刚拿起毛巾的朱正廷手又一滑,又掉到了地上。

 

“我发现早上用这首歌开嗓挺不错的,你们可以试试。”强行挽尊后蔡徐坤可能也知道扯得慌,一边盒盒盒盒用笑容掩饰着尴尬一边秒速冲进了卫生间,顺便锁上了门。

 

“……”

“……”

 

“鹅,我回去换条毛巾。”朱正廷也迅速地撤离了大型打脸现场。

 

 

“……我算是明白了。”一脸高深莫测的林彦俊在确定众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自己身上后似乎道出了真相:“他们岂止是余情未了啊,根本就是虐恋情深。”

 

 

 

 

 

 

03

成团后作为队长的蔡徐坤也时常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什么是团魂。

 

在今天,他似乎有了答案。

 

刚醒过来,眼睛还没睁开,他就听到了屋外传来的此起彼伏的“北京欢迎你”的歌声。

……

 

孩子们真的都是好孩子。

 

这么一想,蔡徐坤倒生出几分愧疚的心情来。

完全没顾及他们的想法就莽撞地宣布了自己和朱正廷在一起了这件事,虽然大家都一致地表示了祝福但是蔡徐坤清楚,他和朱正廷这样做其实有些自私。

本来只是他俩的包袱,这下却成了九个人要共同守护的秘密。

毫无怨言地分担他和朱正廷的压力,不过就是真的希望他们能好好走下去。

 

谁想才过去几天,他们两人却退缩了,像上演了一出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后草率地收了场。

怂,怂得不行。

 

只是……

 

——为了能和他见一面坐深夜的飞机,然后没说几句话就火急火燎地赶回拍摄现场。

——连续高强度工作数日后哈欠连天也不肯去睡,还陪着他熬夜写歌。

——好不容易挤出时间的约会还必须像做贼一样小心。

 

人的眼睛不会说谎,在一起后,朱正廷眼里的疲累无疑日益加重,而这恰恰是蔡徐坤最不愿意看到的。

他说过,他最喜欢看到的就是朱正廷每天傻乐傻乐的样子。



什么都可以不要,但是朱正廷一定要快乐。

 

 

 

 

 

04

分手练习的倒数第二天。

杂志拍摄现场。

 

“欸正廷,你的领子歪了。”尤长靖走到自己身边,贴心地帮忙理了理衣服。

“谢了啊。”一嗨起来常常就有些迷糊的朱正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你不说我都没发现……”

“是坤坤跟我说的。”

“……你们不是正在那啥嘛,所以他让我过来帮你整一整领子。”

 

“正在那啥”这四个字听上去不免让人浮想联翩,朱正廷略嫌弃地在心里吐槽了一下尤老师的词库,表面还是露出了礼貌的微笑,“啊,那也要谢谢你。”

往周围望了一圈却没看到蔡徐坤的身影,蔡雷锋这种做完好事就躲的行为还真是可歌可泣。

丧气地走到一旁的凳子上坐了下来,朱正廷随手拿起桌上的农夫山泉灌了一口。

 

喝完放下后,他才注意到四面八方的目光都落在了他身上。

 

而蔡徐坤本人一脸尴尬地站在自己身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这瓶水的主人是谁,答案显而易见了。

 

——3拒绝一切亲昵的行为

 

 

“喝同一瓶水算不算亲密行为啊?”

“当然算啦,间接性亲吻了欸!”

“哇哦~~~”

 

 

一头瀑布汗的朱正廷觉得是时候给孩子们上一堂“你不说话没人把当哑巴”课了。

 

“坤我不知道是你……”

“坤”字达成亲昵行为二连杀同时违反了事项1禁止正面交流

 

“啊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早就亲过了,喝同一瓶水而已不算亲密行为了!”

越解释越乱越乱越解释的朱正廷再次成功违反了注意事项4谈论两人的感情问题。

 

“给你给你!”手忙脚乱地把这瓶水塞到了蔡徐坤的手里。

注意事项2肢体接触也顺利打破。

 

在不负众望违反了分手练习的每一条注意事项后,朱正廷像只兔子一样跑了。

 

吃瓜群众&蔡徐坤:……

 

 

见蔡徐坤苦大仇深地盯着朱正廷塞给他的农夫山泉,范丞丞终于坐不住了,对他神秘地勾了勾手,“坤,你过来,我给你听个东西。”

 

一时好奇心作祟的蔡徐坤也没多想就走了过去。

 

两人找了个靠墙的位置后,范丞丞果断地点开了手机里一段音频。

 

“蔡徐坤这个混球!猪头!蠢蛋!”

“呜呜呜呜你不是人!!”

“说什么喜欢我都是假的,假的。”

“居然这么对我,你到底有没有一点良心……”

“啊我为什么要喜欢上这种人啊啊啊啊!!气死我啦!!!我太惨啦!!”

 

……

 

“我只偷偷录了一小部分。这几天,他每天的睡前运动就是颠来倒去不带脏字地骂你。”

 

……还不错,说明朱正廷还挺有文化,词汇量蛮丰富。

 

 

“但是……”范丞丞又点开了一段新的语音,“梦里喊你的名字,喊得那叫一个亲。”

 

“坤~~~~”

“坤坤…想,想你……”

“坤……坤……”

“好喜欢你。”

 

 

 心里痒了不止一下。

 

 

“再这样下去,他估计得人格分裂了。”收好手机,范丞丞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你快救救他吧。”

“老大你应该,还是喜欢正廷的吧……?”

 

喜欢吗?

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才有问题。

 

因为我做了很多傻事,成天替我担心,生怕我受什么委屈,遭什么罪……为我做了太多太多,有时候甚至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替我承担本就不属于他的压力,为我难过,为我生气,为我不开心……

结果却是他自己越来越辛苦,越来越累。

 

可是我喜欢他从来不是因为他能为我做些什么。

喜欢他,就只希望他能每天快快乐乐的。

 

 

“所以你就提了分手?”

 

“对。”

 

 

这番话乍一听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范丞丞隐隐地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那什么,喜欢朱正廷,你觉得累吗?”

 

“当然不。”蔡徐坤一脸的理所当然,同时露出了一副“你疯了吗”的表情。

 

“所以你为什么觉得正廷喜欢你就累了呢?”

 

“……”

 

这番话乍一听没毛病。

仔细一想,更是没毛病。

 

“别练习分手啦,”把手机放在了蔡徐坤手心,范丞丞点开了新的一段录音,“你还是好好学习一下怎么谈恋爱吧。”

 

嗯?这是你这个年纪的人应该说的台词吗?

 

思绪还没飘远就又被手机中传来的朱正廷喃喃梦呓拉了回来。

 

 

 

“我不想……分手。”

“别走……”

 

 

 

 

 

05

离分手练习结束还有不过六个小时,也就是说,六个小时之后,两人就要正式say goodbye了。

 

拿着一本书心不在焉地翻着,注意力却一直在餐桌边削着苹果皮的朱正廷身上。

 

与此同时,沙发上聚集的以日系文艺男孩黄明昊为首的四人追剧小分队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机。

“你们看什么呢?”蔡徐坤随意扫了一眼屏幕,用手肘戳了戳离他最近的林彦俊。

“Justin的私人推荐,《最完美的离婚》”

这孩子看的剧还真是……

“挺应景的哦?”瞥了一眼朱正廷,林彦俊心领神会地眨了眨眼。

“……”

蔡队长自动往旁边挪了五米。

 

不过……离婚居然还完美?

蔡徐坤干脆放下手里的书,也跟着追剧小分队看了起来。

 

穿着橘色羽绒服的女主拒绝了喜欢他的男孩,“但我不是为了想要幸福才去喜欢一个人的。”

 

“哇!这剧的台词我真的每一句都想抄下来欸。”掏出了小本本,黄明昊还真就言出即行地摘抄了下来。

“哎,这么说来,喜欢一个人倒的确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欸。”品味一番后,范丞丞若有所思地说道。

侧着脑袋写着字的黄明昊顿了顿,偏过头给了范丞丞一个阴狠的眼神。

“……哈哈哈哈……我乱说的,幸福,幸福的。”范丞丞一边赔笑着,一边求救似的拉了一把身边刚坐下的朱正廷,“那什么,你觉得呢,正廷?”

“啊?我啊?我……”不自觉地望向蔡徐坤,此刻那人正戴着耳机,闭着眼,头有一下没一下地轻点着,朱正廷晃了晃神,总觉得眼前疏离的像是陌生人一般的蔡徐坤和过去靠在他腿上扯过他的领带拥吻他的那个人正渐渐合在一起,合在一起后,却像一场镜花水月般的梦。

 

“我觉得,”

—我们分手吧。

“起码对我来说,”

—我已经想清楚了。

“还挺幸福的。”

—这样对我们都好。

 

 

 

 

 

 

06

虽然戴着耳机,实际上却连音乐播放器都没有打开。

结果无意间就得到了想不到的答案。

 

想得太多的是他,作茧自缚的是他。

把简单的事情搞得曲折迂回的人还是他。

到目前为止的一切“为了朱正廷好”的行为,充其量不过是自我感动。

 

事实上朱正廷喜欢自己,就像自己喜欢朱正廷一样,是幸福的。

 

而他似乎是在剥夺这份幸福。

 

 

 

 

 

07

按照最初的约定,“分手练习”最后一天晚上十点,两人在楼顶的天台碰了头。

 

风很大,头发被吹乱了,朱正廷堂皇地和风做着斗争,可是每次刚整理好,就迎来了下一阵更猛烈的风。

这样循环几次他也累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任凭这讨人厌的风在自己头上为非作歹。

他转头去看蔡徐坤,那人带了顶帽子,相比在风中凌乱的他来说,倒是十分从容。

忽然想起了那次去LA,他抱怨着毒辣的太阳自己忘了带墨镜,结果蔡那个坤同志得意洋洋地开始炫耀,“幸亏我带墨镜了,机智如我。”

怎么看,怎么欠揍。

如果换做是别人的话,朱正廷可能早就一巴掌呼过去了。

 

“我觉得他这么在乎你,肯定还是喜欢你,所以你要不要再挽留一下?”

“他肯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可能是你妈给了他一千万的支票让他离开你?”

 

虽然当时他只对小鬼回了一个“滚”字,现在回忆起来却觉得小鬼说得并不是没有道理。

所以……到底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蔡徐……”

 

 

坤还没说出口,朱正廷就眼睁睁地看着蔡徐坤头上的帽子被突如其来的风吹飞了。

 

“……”

 

此时还在佯装镇定的小蔡,还挺可爱的。

朱正廷拼命憋着总算没笑出声。

 

 

“我们不分手了吧。”

 

“欸?”朱正廷立刻喊出了声。

 

“我不想分手了。”

 

“……”欣喜伴随着心酸,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却轮番在朱正廷心里上演,捏着自己的手指,朱正廷嘟囔道,“切,凭什么要听你的……”

 

“因为我想告诉你,我不是混球、猪头、蠢蛋。”

 

是吗?我看你挺像的。

 

“我是人。”

 

???不然还能是鬼

 

“说喜欢你不是假的,真的不能再真了。”

 

……等等,这不是……?

 

“我有良心。”

 

这熟悉又糟糕的台词……

真相只有一个……

 

“喜欢我,你不用气死,也绝对不惨。”

 

……很好,居然敢出卖我,范丞丞你完了。

朱正廷觉得自己的脸此时估计已经和火烧云一个颜色了。

 

 

“我们不分手了,好不好?”

 

 

 

 

 

 

08

既然还没能学会怎么恋爱,那为什么要急着练习如何分手。

我想把我们此刻感受到的“挺幸福”,延长得久一些,久一些,再久一些。

 

 

 

 

 

 

09

拳头越攥越紧,手臂上的青筋也依稀可见。

 

“黄明昊这人,我都不想说他,除了会欺负我还会干别的吗?”

“你以为我打不过他?我还不是让着他的!”

“游戏打得那么菜还好意思天天骂我猪队友,呵,我都是被他拖累的。”

“切,我才不喜欢他呢,我就看他天天粘着我怪可怜的……”

一声嘭,桌子上的玻璃杯震了三震,同时几乎一半的水甩了出来。

 

按下暂停,担心黄明昊迁怒到自己手机的朱正廷忙不迭地把手机藏进了兜里,“昊昊啊,听哥一句劝,该分手的时候还是得分。”

 

“什么也别说了。”黄明昊凝视着自己的拳头,露出了一个恐怖片里才有的瘆人的贾笑,“黄明昊和范丞丞的分手练习,正式开始了。”

 

 

君子报仇,一天也嫌晚。

复仇成功的朱正廷开心地吃了两碗米饭。

 

 

 

 

 

10

两人和好的当晚,王bro自觉地卷着被子搬到了隔壁房间。

春宵一夜值千金,他可不想欠人钱。

 

有了范丞丞的助攻,蔡徐坤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今晚无论如何他要亲耳听到熟睡的小廷黏乎乎地缠在他身上亲热地喊他名字,讲腻死人的骚话。

 

然而转眼,已经凌晨一点半了,蔡徐坤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才勉强没闭上眼睛。

 

再等等吧……

 

“唔。”

 

来了!

 

“唔,emmm,哼唧。”

 

Come on baby!想说什么就说吧,你坤哥经受得住。

 

“五,百,万……”

“福利……”

“哥哥爱你们……”

 

K.O.

受了情伤的蔡徐坤把朱正廷挂在自己身的腿暴力地一扔,再往里面缩了缩,不大的一张床,两人间愣是留出了一道三八线。

呵,跟你的狗睡去吧,朱正廷。

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许是累坏了的蔡徐坤一秒钟就没了意识。

 

从一旁又传来了微弱的梦呓。

 

 

“还有坤……”

“哥哥爱你……”

 

 

End.

评论(61)

热度(22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