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甜茶了

会继续爱坤廷

【乾坤正道】他们真的很好

表演系学生×舞蹈学院学生

梗来自吱吱兔,纯属我抄他的

不上升真人





 
 
01
20号晚11:50,一个来自匿名者发布的帖子悄悄出现在了S大论坛的首页。
 
【舞蹈学院的朱正廷是真把自己当仙子了?】
 
1L楼主
实话说他那中国舞跳得也就那样吧,还真以为自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了?表演系几个女生去问他要个微信,他不肯给也就算了,还骗人家女生说什么“不好意思我已经是别人的男朋友了”。呵呵,随便抓一个舞蹈学院的人问问就知道朱正廷高岭之花谁也看不上一直都是单身,撒这么恶心的谎膈应谁呢?
也真是难为你们舞蹈学院还把这种人当神仙一样捧着了,呵呵,S大的脸都给你们丢尽了。
 
 
此帖一出,炸出了一堆S大的夜猫子,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了上百的回复。
 
2L
给楼主顶个锅盖,勇气可嘉。
 
3L
实话说,长得也一般。
 
4L
S大有像楼主这样的人才是丢脸。
 
5L
楼上是舞蹈学院的吧?啧啧,要不先把你们仙子撒谎的事情澄清一下?
 
6L
我真是无语了。
作为朱正廷的同班同学我必须替他说一句话。
首先,他从来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仙子。其次,他有权力拒绝告诉别人自己的联系方式,这是他的自由。最后,我承认朱正廷在撒谎说自己不是单身这一点上存在问题,但是他的出发点绝对不是去骗这些姑娘,他也是为了给人家一点台阶下。我建议楼主尽快删帖吧,还有你应该是表演系的吧?别给你们表演系抹黑了。
 
7L楼主
回复6L:哈哈哈我给我们表演系抹黑???得得得,就你们仙子出淤泥而不染,我们都是黑的。
此帖不删,直到朱正廷站出来给我们表演系女生道歉为止。
 
8L
导演系吃瓜…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楼主还是删了吧,我看在这样下去就要演变成舞蹈学院和表演系的撕逼了,都是一个学校的,别伤了和气。
 
9L
谢楼上,不需要了。
真以为我们舞蹈学院没人?来,刚就刚。
 
……
 
200L
围观此贴只有一个感受,也真是心疼表演系的朋友们了,偌大一个表演系连个长得过的去的帅哥都没有,只能蹭舞院的,结果蹭了一鼻子灰还好意思开贴来卖惨,xtms。
 
201L
楼上没事吧?蔡徐坤不认识?
 
202L
抱走我们坤哥,不约不约。
 
203L
天呐,拿蔡徐坤跟朱正廷比,越级碰瓷了欸……先让你们坤哥拿个奖再说吧。
 
204L
不好意思,校篮球队队长,不久前刚带领S大拿了联赛冠军。
蔡徐坤实绩其实很多,但是,我们不像某人一样爱吹。呵呵哒。
 
205L
哇,明明是一个篮球队的功劳,全揽到一个人身上也是rio佩服楼上脸大。
 
……
 
300L
舞台美术系路过。
楼上应该都是混饭圈的xjm吧,要不要认识一下?我搞呕,有一起的吗?
 
301L
回复300L:哇,居然有搞呕女孩,抱紧。
 
302L楼主
舞蹈学院的别跟疯狗一样追着我咬了,我就说了个大实话怎么了?
还有让我删帖的也请告辞吧,不可能的。
顺便预告一下,明天晚上,我将会开第二个帖,【深扒宝藏男孩朱正廷不为人知的黑料】
不见不散哦~
 
303L
楼主加油!
 
304L
吃瓜吃瓜。
 
305L
哇,期待了,楼主冲鸭!
 
306L
心疼朱正廷被这群疯狗咬上了……
 
307L
舞蹈学院的到底行不行啊?院草都被欺负成这样了还怂呢?上啊!刚啊!
 
……
 
匿名楼主预告了明晚朱正廷黑料贴后没多久,或许是因为时间实在太晚了,这个帖子渐渐冷了下来。
 
然而新一轮的腥风血雨似乎已经势不可挡了。
 
 
21号20:00,一个名为【表演系的蔡徐坤才是真的宝藏男孩吧】的帖子飘上了论坛首页。
 
1L
来自舞院一个妹子的爆料。
这个妹子之前对蔡徐坤有点好感,然后就去问他要了联系方式。
nili蔡徐坤是怎么做的呢,他当下是同意了,给了妹子他的微信,结果第二天,妹子还都没来得及跟他说上一句话,就把人家拉黑了。
啧啧,就这人品?朱正廷怎么着也甩他一百条街吧。
 
2L
顶锅盖,辱廷了。
 
3L
哇,表演系的脸是有多大好意思骂朱正廷?我要看看楼下怎么强行挽尊了,呵呵。
 
4L
哈哈哈哈,笑死,之前那个帖子下还有一堆表演系蔡徐坤的脑残粉夸他怎么怎么好,这脸打得也太快了吧。
顺便说一句,相比之下,朱正廷真的是人美心善仙子本仙了。
 
5L
这种爆料,我一天可以来十条。
 
6L
回复5L:那您来一个?
 
7L
没有锤的事情就别乱说了吧,感觉蔡徐坤人还挺好的。
 
8L楼主
妹子当时给蔡徐坤发了第一条消息后才发现已经被删了,她截图了。
[微信.jpg]
还有蔡徐坤的微信名是储蓄卡里没钱了。
 
9L
我也是篮球校队的,蔡徐坤的微信名的确是这个没错……
 
10L
哇,求锤得锤咯。
 
11L
今天的锤,来的比以往都要早一些。
 
12L
表演系的人呢?舞台让给你们,怎么不来表演表演了???
 
13L
只有我一个人想吐槽传说中高冷男神的微信名怎么取得跟买辣条送得一样的吗……
 
14L
回复13L:哈哈哈你不是一个人!
 
15L
楼上强行用微信名转移视线的洗白方式真的是蠢呢。
 
16L
回复15L:?有病没病,我就是吃瓜路人。
 
17L
回复16L:懂,坤式路人嘛。
 
18L
舞蹈学院的人是疯了吗?给人强行扣粉籍可还行?
 
19L
我进的到底是学校论坛还是八组啊。
 
……
 
200L楼主
表演系的也别给我发私信让我删帖了。我就两个要求,隔壁楼主删帖+道歉,等这两件事都做到了,咱们再来商量。
 
201L
无极鲅鱼,蔡徐坤真的惨。
 
202L
朱正廷粉可真会倒打一耙。
 
203L
蔡徐坤粉丝疯了吗?做这么恶心的事不是应该躺平任嘲啊,怎么还出来瞎蹦跶?
 
204L
惨还是朱正廷惨,呵呵。
 
……
 
就在这边撕得热火朝天之时,首页又飘出了不少新帖子。
 
【美图安利·大家别撕了,看看仙子洗洗眼吧】
 
【蔡徐坤也敢称神颜了?大家看看他的素颜吧】
 
【多图安利·人间储蓄卡蔡徐坤,存钱只为你来存】
 
【深扒表演系高冷男神蔡徐坤如何花样作死】
 
【惊!人间仙子的素颜竟然是这样!】
 
【舞蹈学院朱正廷实绩一览:成绩在手,笑看疯狗】
 
【表演系蔡徐坤居然拿了这么多第一?】
 
【流量慎入!朱正廷到底有多少黑历史?】
 
……

粉黑大战,一触即发。
 


 
 
02
而处于暴风雨中心的两位主人公,此刻却面对面坐在海底捞,涮着牛肉。
 
“坤,张嘴~”
 
“啊~”
 
被喂的人很满足,喂的人很开心。
 
和和美美的样子,一看就是在谈恋爱。
 
“正正,今天晚上就不回学……”嗯?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直接打断了蔡徐坤酝酿已久的一番话。
最好是什么大事。
蔡徐坤不爽地解锁了手机,打开了微信。
 
——坤坤!出大事了!你和朱正廷火了!!
 
???
狐疑地抬头,蔡徐坤却正好对上了朱正廷同样惊异的眼神。
 
“黄明昊跟我说出大事了,我和你火了。”
“范丞丞跟我说出大事了,我和你火了。”
 
……
 
蔡徐坤吸了一口冰可乐。
朱正廷吞了一颗牛肉丸。
 
“出大事了,并且我们俩火了,你觉得会是什么事啊……”越说到后面蔡徐坤的声音越轻,到最后似乎成了他的喃喃自语,“什么事呢……我靠!??”
蔡徐坤猛一拍大腿。
 
“我靠!??”
朱正廷猛一拍大腿。
 
不会是……
 
两人神色复杂,肢体僵硬,互相躲避的眼神最终还是在空气中交汇了。
 
“不会是我们的床照被泄露了吧?”
“不会是我们的avi被泄露了吧?”
 
……
 
“你居然瞒着我录avi???”
“你居然瞒着我拍床照???”
 
……
 
“我没啊!”
“我也没啊!”
 
……
 
蔡徐坤这下直接灌了半瓶可乐也没能冷静下来,看了看对面的小男友,也是一头的汗,实在坐不住的他干脆给话说一半的黄明昊打了个电话。
 
“坤哥啊,怎么了?”
 
“你话说一半是想吓死我吗?”
 
“啊?”
 
“我和正廷怎么了?”
 
“你居然不知道啊?学校论坛都快炸了,欸,喂喂?”
 
 
在蔡徐坤打电话的期间,朱正廷把自己知道的神仙从玉皇大帝到土地公公都求了一遍,千万不要是……
 
蔡徐坤挂了电话。
 
朱正廷屏息凝神地盯着他。
 
蔡徐坤拿起筷子,涮了块肥牛。
 
……
 
“蔡徐坤!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吃,到底怎么了??”隔着一个火锅,朱正廷的杀伤力也丝毫不减。
 
不是床照不是avi蔡徐坤就无所畏惧了,他眉一皱,似乎在嫌弃朱正廷的大惊小怪,“没事啦,就是学校论坛上在讨论我们而已。”
 
“真的吗?可是我觉得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丞丞不会跟我说是出大事欸……我去?”打开学校论坛首页,朱正廷被满屏的朱正廷和蔡徐坤亮瞎了眼,“怎么全是我们?”
 
“我看看,我觉得就是那俩小子小题大……咳咳。”抱着“能出什么事的”心态点开了论坛的蔡徐坤差点一口气没缓上来,这堪比流量互撕的刷屏是什么鬼?
 
“这里有课代表总结的事件贴,我发给你。”从茫茫帖海中,蔡徐坤眼疾手快找到了突破口。
 
“……无语了,我哪里撒谎啦?我的确是别人的男朋友了啊?什么叫随便抓一个舞蹈学院的人问问就知道朱正廷是单身,我tm谈恋爱还得昭告全世界是吧???”
难得见朱正廷对除自己之外的人生气,蔡徐坤倒看得新鲜,他兴致勃勃地听着,顺便拿起了一块西瓜。
 
“??还要开我黑贴?我tm?我有什么黑历史啊?”
 
“别气别气,贝贝吃口西瓜。”从对面直接坐到了朱正廷身边,蔡徐坤安慰似的揉了揉朱正廷的头,“他们这种人就是闲得慌。”
 
“呵呵,‘他们’就是你们系的那群人。”推开了蔡徐坤递过来的西瓜,朱正廷冷笑道。
 
“你们舞蹈学院也很厉害啊,你看看我的黑贴飘了多少个。”实话说,蔡徐坤也有点火大,“那个什么鬼爆料,那女生刚开始跟我说是校学生会的有事找我我才给了她我的微信,结果我买了瓶水出来就听到她在和她朋友说什么那个蔡徐坤真好骗这就上当了,我当时一怒之下就把她拉黑了,不拉黑难道还留着过年???”
 
“你对着我凶什么凶,又不是我黑的你!”
 
“我没凶。”
 
“你都用三个问号了!!!”
 
“那你还对我用三个感叹号呢!”
 
……
 
“欸呦呦,还帮学妹带午饭呢。”仔细一看,有不少帖子爆的料还真是有理有据蔡徐坤都不得不信,“我约你吃顿饭怎么就这么难呢?”
 
“那也比不上蔡徐坤哥哥呀,啧啧,衣服都给别人穿呢,多绅士。”朱正廷咬牙切齿道,“诶呀,这件外套好像还是我给你买的吧?”
 
“……那是我室友。男的。”
 
“那个学妹是社团干事,那天社团活动一直都是她在忙,我就帮她带了个饭。”
 
“嗯,反正你就是人美心善,对谁都好。”
 
“呵,室友,男的。我不是男的吗?你不就是喜欢男的吗?”
 
……
 
战争的火焰从终于从虚拟的网络蔓延到了现实两位主人公中间。
 
“我都说了我上火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吃火锅?你到底在不在乎我?”蔡徐坤首先发动攻击。
 
“我靠,我不是点的鸳鸯锅吗?你讲不讲理啊。”朱正廷采取防守。
 
“吃火锅就上火,为什么就不能吃别的呢?”double kill。
 
“哥,你刚刚吃得可比谁都开心,你能不能别闹了?”朱正廷依旧防守。
 
“你喂我我敢不开心吗?”
 
“行行行,你要是不开心,就走好吧。”
 
……
 
这是半个月来两人第一次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顿饭。
 
可是在乎的好像只有自己。
朱正廷把杯子中蔡徐坤刚刚给自己倒的可乐一饮而尽,然后几乎是把它砸到了桌子上,“你走吧,是我花心卑鄙又无耻,配不上你。”
 
想起先前出寝室时信誓旦旦地对黄明昊得瑟“你坤哥今天晚上不回来了”蔡徐坤就觉得好笑。
走就走吧。
 
 
“服务员!”蔡徐坤一走,朱正廷就迫不及待地拍了拍桌。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能不能帮我拿一只小猪佩奇放对面,我,有点……”
 
 

想哭。
 
 



03
愤怒让原本理所当然的事情变得困难。
 
清醒过来后又是因为尊严让道歉变得更困难。
 
躺在宿舍的床上,蔡徐坤盯着天花板已经发了一个小时的呆了。
今天的事情,毫无疑问他错了。
可是……矛盾其实早就在了。上了大三以来,他和朱正廷越来越忙,留给彼此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他们一个立志做演员,一个梦想成为舞蹈家,而这两个职业都是“台上一分钟需要台下十年功的”,没有借口,没有例外,只有不断花时间学习,练习,他们才有闯出一片天的可能性。
起初蔡徐坤还安慰自己距离能产生美,但通过今天这件事他才发现不是如此,距离在他和朱正廷之间产生的只有各种无厘头的怀疑与猜忌,以及因此在两人间不断加深的隔阂。
 
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
 
表演和朱正廷,他一个也不想放弃。
 
 

 
04
“蔡徐坤这个人啊,就是混蛋。”
 
“我让他走就走,你说他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你说对不对,小猪?”
 
小猪佩奇啃着它的小猪蹄,一动不动,也不说话。
 
“……”
 
对着玩偶猪说了一个小时话朱正廷也累了,他拿起手机,页面竟然还停在学校论坛首页。
刚想退出,却无意间瞥到了一个帖子。
 
【黑蔡徐坤的省省吧,你们见过凌晨三点的S大吗?】
 
1L楼主
据说蔡徐坤最近要参加一个大导的试镜,就一小段戏,他天天在排练室练到凌晨。
 
退出这个帖子,朱正廷只觉得心里像是被一万只蚂蚁在噬咬,疼得慌。
 
 
【朱正廷和蔡徐坤看到你们这样应该不好受吧。】
 
1L楼主
真的差不多可以了,你们这样吵下去他们肯定很难过啊。
 
2L
听听楼主说的吧
他们两个都是努力优秀的人,尬黑真的无聊啊。
 
……
 
【蔡徐坤的魅力从来都不仅仅是他的长相】
 
1L楼主
他是一个真诚,善良又温柔的人。
 
2L
大二的一场篮球赛因为我的失误导致我们学校输了,但是蔡徐坤作为队长最后却帮我把责任全抗了,我本来以为我可能要退出校队了,可是他却跟我说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
楼主总结的这三个词,我真实地感受了,蔡队长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
 
3L
作为他的同班同学,我同意楼主说的。
 
……
 
朱正廷放下手机,目光又落在了对面的小猪佩奇身上。
 
“他真的很好。”
 
恍惚中,他仿佛看到小猪佩奇点了点头。
 
把面前的盘子推到一边,朱正廷把双肘撑在桌上,重新打开了手机。
 
 
 

05
 
【我是朱正廷】
 
1L楼主
我是朱正廷本人。
我想澄清两件事。
第一,我没有撒谎,我的确不是单身,但是因为我和我的恋人各自都比较忙见面的时间很少,所以在我并没有刻意隐瞒的前提下,除了我的室友,我身边也很少有人知道这件事。
第二,我和我的恋人非常相爱,所以所有有关我和别的女生有亲密行为的爆料都是子虚乌有的。我非常非常爱他,不想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影响我们的感情。
 
对于因为我而引起的舞蹈学院和表演系双方的矛盾,我在此真诚道歉:对不起。
既然此事因我而起,那也请在我这儿结束吧。
 
谢谢大家了。
 
 
2L
我去,把本人都炸出来了……
 
3L
朱正廷刚!
 
4L
妈呀朱正廷太帅了吧哈哈哈,造谣的还不快滚!
 
5L
廷哥帅!!!
 
6L
只有我一个人好奇朱正廷的女朋友是谁吗……
 
7L
回复6L:为什么是女朋友?朱正廷用的是“他”欸。
 
8L
我靠楼上干大事!!
 
9L
人家这么真诚地想要解决这件事楼上能不能别歪楼啊,无语。
 
10L
行了行了,主角都出面说话了,大家就散了吧。
 
11L
表演系的说一句,正廷挺有担当,这事儿就算了吧。
 
12L
舞蹈学院的说一句,我觉得差不多得了啊大家就别瞎闹了。
 
……
 
【我和我的恋人非常相爱】
【我非常非常爱他】
 
蔡徐坤只看到了这两句话。
 
两秒钟后。
 
 
“蔡徐坤你去哪儿啊???”
 
“我之前不是说了嘛!我今天晚上不回来睡了!”
 
 
 


06
以前两人也吵过架。
 
每次吵架,朱正廷都舍不得说什么狠话,身体被气得微微颤抖,眼圈却先红了,最后不过淡淡地说一句:“你走吧。”
 
可是每次蔡徐坤平静下来再回到原来的地方是,朱正廷总是还在那里。
后来他终于懂了,朱正廷说的“你走吧”的意思其实是“你先走吧,冷静一下再回来, 我等你。”
 
 



 
07
好不容易到了海底捞,门已经关了。
期间闯了两个红灯,撞了一个老人两个小孩,差点被狗追着跑。
还是迟了。
 
正蹲下喘着气,蔡徐坤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来电联系人:啊正正
 
“……”
“……”
 
“正正。”
 
“正正?”
 
“虽然你不说话,但是我也想告诉你,我很爱你。”
 
“……”
 
对面持续的沉默让蔡徐坤几乎不敢呼吸。
 
“哎。”
 
传来一声轻微的叹息。
 
蔡徐坤握紧了手机,竖起了耳朵。
 
“老地方,A405。”
 
“啊???”
 
“你刚刚不是说今天晚上不回学校了吗?”
 
“欸?我记得好像就说了一半……”
 
“爱来不来,给你十分钟。”
 
“来来来!!”
 
再次蹲下把两只鞋的鞋带重新系了一遍,压了压腿,原地蹦了蹦后,蔡徐坤深吸一口气,冲鸭!
 
 


 
 
08
 
22号的凌晨一点,又有一个帖子点燃了论坛首页。
 
 
【我是蔡徐坤】
 
1L楼主
我是蔡徐坤本人。
主要想澄清两件事:
第一:那个爆料的女生是骗我她是学生会的人找我有事我才给了她微信,后来得知真相后我就把她删了。我自认这件事上我处理得没有如何不妥之处。但是因此给了某些人可乘之机来破坏舞蹈学院和表演系的关系,为此,我还是想对两个学院的同学们说一声对不起。
 
第二:我和我的恋人非常相爱,所以所有有关我和别的女生有亲密行为的爆料都是子虚乌有的。我非常非常爱他,不想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影响我们的感情。
 
 
谢谢大家。
 
 


end.

评论(54)

热度(19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